学院首页网站首页机构设置党建信息党风廉政群团工作学习园地党建工作

2018年10月机关党总支“党员活动日”安排

学校网站系统   2018-09-30 15:09:48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各党支部:

根据《德州学院关于严格落实党员活动日制度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中央、省、市最新精神,现将10月份“党员活动日”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牢记职责使命,严守党规党纪,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活动时间

10月9日、10月23日

三、活动内容:

(一)10月9日

1.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原文;

2.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自测。可参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http://www.ccdi.gov.cn)《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测题,各党支部从中自行选取部分题目进行书面测试,可与第四季度党员应知应会书面测试相结合进行。

3.深入学习贯彻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内容可参考教育部网站“全国教育大会”专题。

4.党支部自行选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部分内容;

5.党员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七讲、第八讲内容。

(二)10月23日:“反邪教:党员做先锋”主题活动

1.宣传推介反邪教官方微信、微博。关注“中国反邪教”、“儒风清韵”、“无邪德州”三个微信公众号;官方或个人微博可同时关注“无邪德州”官方微博,积极向身边家人、同事或朋友进行推介。

2.观看反邪教科教电影。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通过“灯塔-党建在线”网站,观看电影《回归——警惕邪教侵害》;

3.交流讨论。重点围绕对反邪教问题的思想认识、支部和党员在反邪教斗争中如何发挥作用、本地或本单位是否有邪教活动,身边群众特别是党员中是否有人参与进行交流发言,来统一和深化对反邪教工作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自身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确保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落实到位。

4.签订反邪教承诺书。以支部为单位,签订《“反邪教”:党员做先锋承诺书》

5.建立党员反邪教志愿者队伍。在宣传动员、自愿报名的基础上,填写《党员反邪教志愿者登记表》,发展一批党员反邪教志愿者,凝聚反邪教强大合力,持之以恒进行反邪教斗争。



 
Copyright 2007 德州学院机关党总支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534-8985888   E-mail:dzumsk@d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