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网站首页机构设置党建信息党风廉政群团工作学习园地党建工作

2018年12月机关党总支“党员活动日”安排

学校网站系统   2018-12-05 09:11:05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德州学院2018年12月“党员活动日”具体要求

各党支部:

  根据《德州学院关于严格落实党员活动日制度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中央、省、市最新精神,现将我校12月份“党员活动日”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支部工作条例,推动支部规范建设

  二、活动时间

12月11日、12月25日

三、活动内容:

1.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各党支部要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支部书记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提高抓好党支部建设的本领。

2.集中收看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课件1、2。课件分别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印房教授、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王萍教授主讲,总时长约78分钟。课件资源可在党委组织部网站“学习园地”栏目在线播放。

3.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党员发展规范程序,于12月11日,按时组织召开党支部大会讨论决定接收预备党员事宜,确保党员发展工作各个环节的严肃性和标准化。

4.党员自学2018年11月1日习近平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2018年11月5日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2018年11月23日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5.党支部自行选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部分内容;

6.党员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一讲、第十二讲内容;

7.按时交纳12月份党费。

四、工作要求

1.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条例》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精神作为一种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党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形成的良好态势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

2.各党支部要在学校“党员活动日”总体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细化12月份“党员活动日”具体安排, 12月6日下午下班前将《XXX党支部党员活动日安排》电子版发至dzxyjgdzz@163.com,不再报送纸质版。


                             机关党总支

                                                              2018年12月5日




 
Copyright 2007 德州学院机关党总支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534-8985888   E-mail:dzumsk@d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