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网站首页机构设置党建信息党风廉政群团工作学习园地党建工作

2019年4月份机关党总支“党员活动日”安排

学校网站系统   2019-04-02 16:27:13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各党支部:

根据《德州学院关于严格落实党员活动日制度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中央、省、市最新精神,现将我校4月份“党员活动日”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党建促业务,以融合促发展

二、活动时间

49423

三、活动内容:

(一)学习重点

1.习近平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2019318日);

2.4月1出版的第7期《求是》杂志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

3.处级班子成员学习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4.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部分内容;

(二)举行业余党校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三)组织党员应知应会基本知识测试

测试内容、形式由各党总支自行选定。从十九大报告、《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内容中,选取党员应知应会内容作为测试题,组织党员书面测试。今后,每季度至少组织1次测试,测试结果在党支部范围内公开,测试答卷和结果由支部留存。测试内容、形式党总支另行通知。

(四)按时交纳4月份党费

四、工作要求

1.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课程思政的育人要素,推动实现“党建+思政”的主动融合,提高党建服务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的贡献度。

2.科学安排教育活动内容,除学习所列规定篇目外,要结合职能和专业特点开展自主学习,更要侧重解决师生关切的实际问题,达到以党建促发展的目的。

3.各党支部要提前将“党员活动日”安排上传至“山东e支部”-“通知公告”栏,将需要集中学习的内容上传至“学习园地”-“学习资料”里面,组织在外党员在“互动交流”里面在线讨论,在“学习园地”-“心得体会”里发布个人心得体会。

4.各党支部要在学校“党员活动日”总体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细化4月份“党员活动日”具体安排,44日将《XXX党支部党员活动日安排》电子版发至dzxyjgdzz@163.com,不再报送纸质版。

 

                                                        机关党总支  

                                                        2019年4月2

 



 
Copyright 2007 德州学院机关党总支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534-8985888   E-mail:dzumsk@d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