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网站首页机构设置党建信息党风廉政群团工作学习园地党建工作

机关党总支2014年工作总结

学校网站系统   2015-05-22 19:58:00 作者:SystemMaster 来源:未知 文字大小:[][][]


     

    2014年,机关党总支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和两会精神及学校寒、暑假领导干部读书班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树立精品的意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细化工作举措,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工作大局中来。按照“ 抓重点、 破难点、 创亮点 ”的要求,积极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顺利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加强理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1.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紧密联系机关工作和机关党员干部思想实际,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树立群众观点,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及机关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为促进学校和机关的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提供了坚强保证。组织参加了学校的各项学习活动。
2.进一步扩大学习教育的自主性、覆盖面和实效性。加强政治学习和岗位实际的结合、政治理论水平的提高与业务能力服务水平的提高结合。
3.加强对机关各党支部学习的指导和服务,以党支部为单位建立学习小组,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原著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学习文件与指导工作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突出学习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定期组织学习;各党支部每周二都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进行学习。
二、加强组织建设
1.结合机关实际,带领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切实加强党总支自身建设,加强对机关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和督促,保证学校党委各项规章制度、决策任务的落实。
2.规范党支部工作,探索机关党支部工作新思路、新途径,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督促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学校各项党建工作制度,定期召开支委会,及时开展党建工作调研活动,通过座谈、个别谈心等形式,了解党员、群众的思想,听取大家对党支部工作的意见,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活跃党内组织生活,提高党员素质。
3.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坚持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制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通过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提高生活会的质量。
4.做好党员发展和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认真制定党员发展计划,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标准,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重点抓好在青年教职工中发展党员的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发展质量。认真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组织落实了预备党员参加学校业余党校培训学习,对预备党员进行谈话、听取汇报;对党费督促缴纳;进一步加强对机关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认真做好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的评选、推荐、上报工作;认真落实上级组织部门安排的各项工作。
5.以加强机关党员干部党性锻炼和改进机关作风为重点,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更加自觉地服务基层、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科研。
6.加强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的研讨,开阔工作视野,开启工作思维,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三、加强作风建设
1. 继续完善“一岗双责”制度,进一步改进服务质量,修订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探索适合机关良性发展的工作机制。
2.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努力做到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勤政为民、恪尽职守、清正廉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3. 进一步树立全局发展的责任意识,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更加自觉地服务基层、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科研。
4. 积极参加学校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开展了“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各部门、各单位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召开干部群众动员大会,宣讲活动方案,布置活动安排,统一思想认识,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加“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把师德建设活动切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实际工作中。
5. 加强监督,及时总结,对机关各党支部履行服务承诺制度情况进行监督,逐步推进党务公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及我校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意见,配合有关部门对机关改进工作作风、上下班情况进行了多次检查。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1.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廉洁从政教育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搞好廉政文化建设。涉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事要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负责,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要作为支部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内容。
2.积极推进机关反腐倡廉制度创新,使反腐倡廉成为自觉理念。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既要做好业务工作,又要落实廉政准则。
3.有针对性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开展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防范于未然。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做好对机关党员干部的组织、宣传、发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开展。组织参加了学校的各项学习活动。
五、根据“2014年综合治理暨安全保卫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责任书》有关内容,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努力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检查到位、整改到位,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六、认真做好各项日常工作
1.认真做好机关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及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2.做好机关党总支党员统计基本信息有关工作。汇总统计党员基本信息有关材料,做好记录,及时上报有关材料、信息。
3.关心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建设,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做好工会会员登记、工会会费收缴工作;组织机关教工参加学校运动会、女教工趣味运动会;组织参加学校教职工篮球比赛、乒乓球比赛;组织机关各单位完成了法律知识答卷工作;组织机关职工对我校“第一书记”帮扶村的幼儿园进行图书捐赠活动等。
4.完成了学校各职能部门、及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关党总支
2014年11月25日



 
Copyright 2007 德州学院机关党总支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534-8985888   E-mail:dzumsk@d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