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网站首页机构设置党建信息党风廉政群团工作学习园地党建工作

机关工会2014年工作总结

学校网站系统   2015-05-22 20:03:58 作者:SystemMaster 来源:未知 文字大小:[][][]


     

    机关工会在学校工会和机关党总支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结合本院工会 2014年的工作要点,认真执行年初制定的机关工会工作计划,充分发挥机关工会的职能作用,努力为教职工服务,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工作。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质和服务水平
根据学校工会的学习安排,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第七届二次“双代会”精神,结合部门工会的实际认真进行讨论研究。学习了山东省、德州市工会工作和学院工会 2014年的工作要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德州学院2014年工作会议精神和院领导在“双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院工会“双代会”上的工作报告,认真组织开展师德教育月活动等工作。要把学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认真实施,有力地加强了对工会会员的思想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提升了工会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强机关工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的工会知识和工作水平。加强工会组织的日常管理,推进工会工作规范化,全面完成学校工会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认真开展师德教育月活动工作
    积极做好“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为了保证该项活动不留于形式,收到实效,机关党总支领导非常重视,召开了党总支办公会议,对“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做了具体安排,明确了活动由部门负责人亲自抓,各部门工会具体抓。
机关教职工按照学校工会“通知”要求,积极参加法律知识答题活动,选送优秀答题卷10份,有的部门(工会)教职工全部参加答题活动,而且法律知识掌握扎实,答题正确率较高。
    教职工普遍认为作为学校职工就应该时刻用教职工职业道德规范约束自我,在思想政治上,道德品质上,学风学识上以身作则。面临学校教育由大发展大建设到大提高,教职工一定要提高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的自觉性。机关教职工在学习体会中说到:要培养高质量的人才,就必须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而教师队伍建设的核心是教师的师德,教师的师德决定了教师的素质,教师的素质又决定了教育的质量。同时深深地认识到,教师这一职业的神圣和伟大,决心一定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三、做好教育实践活动落实,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按照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机关工会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的落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遵循四个“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引导机关工会小组和会员牢固树立服务师生的意识和观点,进一步转变作风,树立为师生务实的清廉形象,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机关。
    四、开展丰富的业余文体生活,活跃教职工文化氛围
    在教职工春季田径运动会上,有的部门教职工积极报名参加了多项目比赛,经过激烈的比赛,参赛队员在运动场上取得个人和团体较好的成绩。
    积极参加学院工会举办乒乓球、篮球比赛,机关教职工纷纷踊跃报名参加,丰富教职工文体活动,增强了教职工体育文化交流感情和集体荣誉感。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的团队意识和身体素质,机关教职工篮球队队员,参赛队员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克服困难,在全院教职工男女组合篮球比赛,机关篮球队取得较好的成绩。参加乒乓球比赛的队员,经过几天时间、多场次的激烈比赛,机关分别男女子单打第一名,团体赛第一名,极大调动了机关教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开展适合部门工会特点的文体活动,坚持以部门工会为单位开展体育活动,由多单位因地制宜地开展活动。有的部门工会之间开展了竞赛活动,增进了相互理解和支持。
    五、关心职工身心健康,为有困难的职工送去组织的温暖
    工会是教职工之家,教职工有困难,工会组织理应给予帮助和关心。一是对有困难的教职工,我们除了平时给予关心外,年底做好困难教职工大病医疗救助工作,因患重大疾病导致家庭生活困难教职工有两位,并积极向学校报送困难家庭患大病救助申请。二是积极关心机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机关教职工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健康查体。三是发挥女职工委员作用,继续抓好女职工工作,关心女职工的身心健康,开展女职工文化活动。
    六、进一步加强民主管理,维护和保障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按照学校工会安排,要求部门工会做好学校第七届三次“双代会”代表工作,充分行使教职工代表的职权。机关工会通过多种形式,积极支持教职工代表参与学校重大问题的讨论,将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向学院工会反映,同时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代表积极向大会递交提案和意见。
       

 

 

    机关工会
    2015年1月19日



 
Copyright 2007 德州学院机关党总支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534-8985888   E-mail:dzumsk@d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