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网站首页机构设置党建信息党风廉政群团工作学习园地党建工作

机关党总支2015年工作计划

学校网站系统   2015-05-22 20:09:12 作者:SystemMaster 来源:未知 文字大小:[][][]


     

    2015年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学校2015年工作要点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促进和谐机关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质量,为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一、主要工作
(一)建立健全学习制度,认真抓好理论武装工作。
1.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各党支部认真抓好学习活动,通过心得分享、主题研讨、专题报告等形式,丰富党员学习日活动。
2.落实好机关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把集中学习和自学有机结合,力求实效,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推动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业务学习。
3. 联系实际,将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有机结合。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将其有机结合。努力实现通过理论学习更好地指导业务学习,通过业务学习深化理论学习成果,突出学习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二)强化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机关党员队伍的建设,加强对党员的经常性教育,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
2.健全完善组织制度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议事决策制度科学规范,根据上级组织安排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
3.坚持不懈地抓好党支部建设。加强对机关各党支部的业务指导,督促各党支部认真履行各项工作任务。
4.认真制定年度党员发展计划,有针对性地加强对青年员工的引导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做好预备党员的定期考核,按时转正等工作。
5.认真做好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的评选、推荐、上报工作。
(三)完善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1.继续完善“一岗双责”制度,进一步改进服务质量,修订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探索适合机关良性发展的工作机制。
2.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经常深入到群众中去,了解机关党员和工作人员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协调和处理好机关各方面的关系,关心和帮助机关党员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3.进一步树立全局发展的责任意识,增强服务意识,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更加自觉地服务基层、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科研。
4.加强监督,及时总结,配合有关部门对机关各党支部履行服务承诺制度情况进行监督,逐步推进党务公开。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1.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廉洁从政教育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搞好廉政文化建设。涉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事要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负责,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要作为支部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内容。
2.按照上级和学校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机关反腐倡廉制度创新,使反腐倡廉成为自觉理念。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既要做好业务工作,又要落实廉政准则。
3.有针对性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开展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防范于未然。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做好对机关党员干部的组织、宣传、发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开展。
(五)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以对全体工作人员负责的精神,认真落实《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责任书》有关内容,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努力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检查到位、整改到位,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配合有关部门重点做好信息保密、网络、交通以及节假日的安全工作,为维护和谐校园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六)机关工会、群团组织工作
加强对群团组织的指导,支持机关工会、群团组织创造性地开展活动,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关心机关困难职工,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1.调动机关各部门工会组织的积极性,指导和支持机关工会做好服务工作。
2. 指导机关群团组织做好机关群体及青年思想政治工作,扩大党的执政基础。
3. 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积极争取相关领导及部门支持,组织开展适合机关特点的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努力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机关工作氛围。
(七)完成学校党委、行政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落实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勤政务实,开拓进取,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
1. 进一步强化政治学习,增强理论水平,提高领导水平。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道德水平。牢记宗旨,努力肩负起为学校谋发展、为师生员工服务的使命,特别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切实提高思想理论水平。
2.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教条主义和主观主义。在工作作风上,要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忙群众之所需,同群众建立起水乳交融的关系;要努力做到善于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破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不断完善和提高 ,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3.注重调研,做好服务机关工作。深入学院和机关部处,认真调研,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与兄弟高校机关党建工作交流,在适当时机争取相关领导及部门支持,走出去、请进来,学习先进的工作经验,实现机关工作的新进展。
4.加强廉洁自律,树立良好机关作风。机关党员干部牢记领导干部的权利和职责,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到严于律己,管好家属、亲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以党章和廉政准则要求自己,时刻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和行为防线。


 

机关党总支
2015年3月31日



 
Copyright 2007 德州学院机关党总支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534-8985888   E-mail:dzumsk@d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