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网站首页机构设置党建信息党风廉政群团工作学习园地党建工作

缅怀烈士 不忘初心--工会党支部等五支部到河北冉庄、狼牙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学校网站系统   2018-12-03 09:02:01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丰富组织生活,12月1日--12月2日,工会党支部、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合作发展处党支部、科研处党支部组织23名党员赴地道战纪念馆及狼牙山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我们首先来到狼牙山红色教育基地。狼牙山四面山峦重叠,气势磅礴,一面巨幅党旗高高飘扬在群山之前,党旗前五勇士纪念塔巍然耸立,他们表情坚毅,眼神中充满了对侵略者的仇恨和必胜的信念。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内陈列的图片、历史资料、抗战文物、战斗场景雕塑等,生动地再现了我抗日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英雄业绩和悲壮历史。看着一幅幅革命时代的老照片,听着讲解员生动的讲解,我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五壮士的英雄气概将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离开狼牙山,我们又来到冉庄地道战遗址。冉庄地道战遗址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华北抗日主战场上一处极为重要的战争遗址。1937年七七事变后,日本侵略军的铁蹄踏进华北,冉庄人民为保存自己,抗御外侮,利用地洞,对敌作战157次,歼敌2100余人。参观完冉庄地道战纪念馆,我们在讲解员的指引下,走进当年的地道,尽管地道被后期加宽、加高、加固过,但还是被老一辈人民的勤劳、勇敢、智慧所折服。从地道出来就是冉庄村,进入村内参观了英烈之家王霞故居,看到屋内的摆设,使大家的思路一下子回到当年,还有街面“中国共产党万岁、誓死不当亡国农”的大字标语,老村长的家,老槐树等场景,无一不让我们思绪万千。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举行了庄重的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思想得到洗礼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时刻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牢记历史、不忘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不畏挑战,攻坚克难,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Copyright 2007 德州学院机关党总支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534-8985888   E-mail:dzumsk@d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