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网站首页机构设置党建信息党风廉政群团工作学习园地党建工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同志参加工会党支部“党员活动日”集中学习并做理论辅导

学校网站系统   2019-04-10 14:22:35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2019年4月9日下午2点30分,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同志参加工会党支部“党员活动日”集中学习活动。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3月2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集体学习的内容。

王金利副书记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要切实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2、提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存在的现实问题。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学生抬头率低,吸引力不够,更谈不上说服力,传统教学模式普遍,创新不够,直接影响教学质量;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不足,教师的水平、能力、素质相对不高;大学生正值价值观形成时期,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的传授,对大学生一生的价值观塑造,起到关键的作用。

3、要在这六个方面下功夫。全体党员要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要同高等教育相关内容、高校的四个服务的论述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要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联系当前高校及我校自身实际,围绕教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协同育人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用理论指导我们的实际,对教师提出“六要”,对思政理论课改革提出“八要”;在服务根本任务上下功夫:高校最根本的任务是立德树人;在“三全”育人上下功夫,围绕学生全面发展,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上下功夫;在营造整个良好育人环境上下功夫,建立良好的政治生态。

通过学习认识到,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本质上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始终围绕学生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教育全过程;办好思政课,就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做好思政工作,不仅要理论联系实际,更要与新时代同行。



 
Copyright 2007 德州学院机关党总支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534-8985888   E-mail:dzumsk@d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