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网站首页机构设置党建信息党风廉政群团工作学习园地党建工作

机关党总支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学校网站系统   2019-12-06 16:59:20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12月6日,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机关党总支党支部在厚德楼902室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机关党总支书记孙丙华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机关党总支书记首先代表班子做检视剖析,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的差距”“十八个是否”“四个扎实”要求,从八个方面逐一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上、工作、组织上等方面的原因,并针对查摆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对2018年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作了说明。随后,其他班子成员进行了检视剖析发言。机关党总支班子全体成员紧扣主题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深挖思想根源,明确努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之后每位党员同志从“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准则条例、群众意见情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三个方面,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和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对机关党总支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并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机关党总支党支部会前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广泛具体,交心谈心坦诚相待,剖析问题准确到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机关党总支书记代表班子表态,下一步要继续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一是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到常学常新,学思践悟,对照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在各项工作中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加大整改力度,要对照主题教育要求,对梳理出的各类问题,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及时彻底整改,使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Copyright 2007 德州学院机关党总支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534-8985888   E-mail:dzumsk@d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