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网站首页机构设置党建信息党风廉政群团工作学习园地党建工作

机关党总支开展专题讲党课活动

学校网站系统   2020-11-27 18:05:53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11月27日下午机关党总支书记为机关党员干部做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党课教育。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学习。

党课上,孙丙华书记结合机关党建工作特点,针对如何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工作水平,从《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重要内容,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列解读。

通过学习,大家统一思想认识。要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要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为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要加强学习教育。将学习十九大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做为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内容。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及各项规定,深刻理解和把握《条例》的重要意义和内涵,认清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推动《条例》的宣传和贯彻落实。三要提升党支部战斗力。要着力提升党组织的感召力、引领力、组织力和执行力,用《条例》指导部门工作实践,激励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堡垒,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Copyright 2007 德州学院机关党总支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534-8985888   E-mail:dzumsk@d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