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网站首页机构设置党建信息党风廉政群团工作学习园地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工作职责

学校网站系统   2021-08-02 10:12:40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一、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的决议,并讨论上级各项决定在机关贯彻执行的具体意见,发挥机关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

二、根据上级精神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制定阶段和年度机关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加强机关党组织自身建设,健全各项管理制度,组织、指导机关各党支部的选举和换届选举工作,建立健全基层支部。

四、建立学习型机关党组织,组织和领导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有关会议精神、决议,督促、检查机关各支部的学习情况。

五、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做好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指导、检查各党支部班子的组织建设、廉政建设情况,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监督党员义务、权利履行情况,督促、指导机关各党支部完成党建工作目标任务,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建设;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严格履行审批手续,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

六、加强机关党组织的思想作风建设,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教育系列活动,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机关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密切联系群众,树立为基层师生服务的机关工作作风,倾听群众呼声,充分发挥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搞好机关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构建机关工作的和谐氛围。

七、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和监督机关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党内的各项制度和规定,配合纪检部门加强监督与检查,促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行政效能建设。开展党建和调研工作。

八、对机关群、团组织实行领导,支持这些组织依照各自的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并支持他们开展适合各自特点的活动。

九、配合组织、人事部门做好机关党员干部考核、考察和民主测评工作。

十、完成学校党委、行政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2007 德州学院机关党总支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534-8985888   E-mail:dzumsk@d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