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网站首页机构设置党建信息党风廉政群团工作学习园地党建工作

党委书记刘文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课”

学校网站系统   2017-11-24 09:05:08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11月14日下午,党委书记刘文烈在厚德楼709室为所在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刘文烈宣讲的题目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几点体会》。他从党的十九大形成的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制度成果——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组织成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尤其是确定了习近平同志的政治核心、英明领袖和伟大统帅地位,实践成果——为中国今后及世界其他国家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性贡献。他抓住“党的十九大战略安排”与“邓小平三步走战略”的关系、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党的十九大战略安排的实施三个关键点,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开辟了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他站在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高度,结合十九大报告原文,详细讲解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领导至关重要、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新任务等重大问题。
  刘文烈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中国人民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变革实践经验的升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了在新时代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怎样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具有继承性、创新性、时代性、人民性、实践性等鲜明的理论特色,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刘文烈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抓紧抓好。二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不断开创新局面。
  刘文烈还与组织部(人事处)全体党员,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勉励大家一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为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组织部(人事处)全体党员及有关同志听取了宣讲。




 
Copyright 2007 德州学院机关党总支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534-8985888   E-mail:dzumsk@d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