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网站首页机构设置党建信息党风廉政群团工作学习园地党建工作

党委(校长)办公室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总结

学校网站系统   2020-03-16 09:38:47 作者: 来源: 文字大小:[][][]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按照我校《关于开展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通知》的要求,党委(校长)办公室女职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开展一系列以“学英模见行动,立足本职做贡献”为主题的活动,总结如下:

在办公室女职工内部推荐阅读一本好书,书名《亲密关系》,作者是一位有近三十年经验的国际演说家、生命教练克里斯多福·孟,推荐原因是很多人认为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所以每个人都需要付出努力才能更好。当你这样想的时候,即便你付出100%的努力,也只有50%的效果。事实上,婚姻是我们每个人自己的事,对配偶的种种不满,都是对我们自己的黑暗面的投射。只要一个人努力,就能获得传说中的亲密关系。平静地感受到两人之间爱的流动。这是一部关于婚姻,醍醐灌顶的一本书,适合想寻找和爱人相处之道的人读一读,有助于居家隔离期间维护家庭的和谐。

大家一起在学习强国上观看北京大学教授李玲《历史视角之下的中国抗疫之路》,纵观历史,中国人民曾成功抗击过天花、鼠疫、非典等多种疾病、疫情。中国卫生事业经历了若干重要发展阶段并取得重大成就。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人民再次表现出团结和勇气,并通过全民抗疫化“危”为“机”,有力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当前,疫情正向全球蔓延,中国抗疫之路,必将为世界提供中国方案。

办公室副主任赵爱学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抗疫英雄罗桂梅,她1978年12月出生,生前系大悟县滨河学校党总支委员、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在抗疫战场上,她克服上有体弱多病的老人、下有两个嗷嗷待哺的女儿、丈夫也在防控一线的实际困难,写下《请战书》,先后三次向学校党组织申请参与疫情防控,主动入户排查登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为群众代购生活物资,天气寒冷时,为照顾单位老同志,她抢着在室外替岗。2月20日,在一线连续战斗七个日夜后,因过度劳累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她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中国女性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动人故事。通过学习,我们也为他们的事迹深深感染,甚至热泪盈眶,我们要以她们为榜样,坚定信心、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贡献巾帼力量。

办公室贺燕通过网络在讲专业课同时,结合自身专业给同学们讲解新闻单位的经营管理体制,讨论作为新闻工作者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宣传工作,如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宣传好国家政策和防控措施,同学们认真讨论并撰写论文,真正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

办公室女职工在家庭教育、志愿服务等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赵爱学、温艳秋、刘建美在学府家园和农校家属院门卫做志愿者,做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等工作。同时在家为家庭成员准备各种美食,做好后勤服务,同孩子一起上网课、做手工、锻炼身体、辅导作业,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母亲,为防疫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安排做好“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作品征集上报工作,积极宣传鼓励办公室女职工创作艺术作品参加比赛。

组织女教职工参加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积极宣传鼓励办公室女职工参与读书活动。




 
Copyright 2007 德州学院机关党总支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534-8985888   E-mail:dzumsk@dzu.edu.cn